时评>>e观沧海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7-10-27 10:17:10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国,再一次从这里出发。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雄浑有力的声音、从容自信的话语,如响亮的号角划破长空,激荡会场内外。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只有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求我们永远跟着党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长期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顽强拼搏,彻底改变了鸦片战争以后旧中国受人欺凌的境况,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积贫积弱的境况。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更要跟党走。只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就一定会走出坚实的新长征路,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壮丽史诗。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求我们继续埋头苦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正是靠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我们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埋头苦干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根本态度。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有无数的“雪山”“草地”要过,只有保持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加巧干,“不破楼兰终不还”,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求我们以人民为中心。“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96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只有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民生活才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续写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边建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