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新时代浩瀚启程 新青年勇当先锋

2017-10-30 10: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人民网 10月30日)

领航九十载,劈波勇向前。从嘉兴南湖小舟驶来,到坚不可摧的“中国号”巨轮;从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13人代表团到一个拥有8900多万人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一路乘风破浪,高歌猛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步都渗透着青年一代的血与汗。

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号”巨轮满载收获和期冀驶入新时代。如果说,中国共产党是这艘“巨轮”的掌舵手,那么,青年一代则是矗立船头的一个个航海先锋。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标定新的航程,目标指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征程再启,“巨轮”满舵起航,舵手举旗定向,先锋开创未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历史的接力棒在这里传递。

新一代青年的成长,刚好踏准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脚步,这是不容推脱的使命,也是至高无上的荣光。新时代在召唤,新青年在行动,当代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证明,这是可堪大任的一代。

时代的脚步从未停歇,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始终寄予深切厚望。青年人总爱谈论“梦想”,所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代代青年人矢志不渝,而在未来几十年,通过当代青年的努力和奋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由梦想变为现实,这怎能不令人激动!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热望依旧: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等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我们已经60多岁了,中国会变得更加强大,而我们也会伴随着祖国的强大,度过美好的一生。”在国新办中外记者见面会上,34岁的互联网创业者许泽玮对未来充满期待。何其有幸,面对这样宏大的家国之梦,当代青年可以参与其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待到功成之日,每一个甘当新时代先锋的青年同志都可以自豪地说:我曾为之奉献,我曾为之奋斗,我曾为之燃烧青春!(韩琰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