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2017-10-30 11:35:51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与时俱进、走在前列,确保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原原本本反复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真正下足功夫,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河北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就要在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进行了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无疑是重大的历史性贡献。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中,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到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形成河北的生动实践。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就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下足功夫。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特别是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明确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是重大国家战略,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我们要立足河北实际,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搞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着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污染治理,着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河北发展短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就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足功夫。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再次向人民作出了庄严的承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203次,直抵人心,激发共鸣。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方能精准把握矛盾和发展的关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判断,意味着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仅包括吃饱穿暖,更是吃好穿好行好住好,而且包括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非物质”需求,但目前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新矛盾、瞄准新目标,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谋福祉,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就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足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到实处,就要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学,坚持联系实际学,绷紧弦、鼓足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搞好专题调研,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理出来,一项政策一项政策地研究好,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做到位,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与时俱进、走在前列,确保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