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发帖招英雄”敞开胸怀求才

2017-10-30 17: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河北省人社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高校行——武汉站”招聘活动在武汉大学举行。该省24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向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著名院校广发“英雄帖”。(《燕赵都市报》)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因素。河北人才洽谈高校行就是抓住了人才在发展中的重大作用,组团招聘,上门引才,敞开大胸怀,挥出大手笔,唱响了河北引才好声音。

上门求才,把握招才主动权。在争夺人才的时代背景下,河北河北主动出击,由往日“坐等人才”到今天“上门求才”。河北省人社厅共征集了24家企事业单位,走进高校,上门求才。这首先在时间上抢占了先机,赢得了引进优秀人才的时间。其次是由“等”到“要”,变被动为主动,把握了人才竞争的主动权。组团招聘现场一站式办公,现场答复,不但为应聘人才一次性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岗位,更主要的是为用人单位争取了更多人才资源,可谓人才招聘的双赢之举。

落实待遇,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人才工程相对复杂,涉及面广,包括人才落户、住房、子女教育、医疗、家属安置等,这些因素会影响人才的去留,有道是“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聚天下英才需要伯乐,更需要配套良好的环境。所以,从人才最关心、最看重的问题入手,制定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才是引才留才的关键。翻开《2017河北省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册子,除了多样化的薪酬激励之外,还制定了解决落户、住房、配偶子女安置、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贴心举措。河北大学为了把人才金矿挖回家,不惜挥出20万薪酬、50万安家费的大手笔。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最核心竞争力。河北组团“一站式”上门招聘,是对知识的尊重,是对人才的渴求。引才留才,唯有让人才有了更多的价值认同感、获得感,才能促使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竞相涌流,助推开放创新、繁荣发展的新河北快速发展。(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