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积聚“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力量

2017-11-01 16:1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吹响了胜利的号角。改革开放以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性进展。(河北新闻网 10月28日)

转方式、优结构,贯彻发展新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倡导科学发展、绿色低碳、共享经济,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汇集力量。

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全民同心坚决打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真心、出真力服务脱贫攻坚,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眼见为实、真抓实干,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举措。如今,全国脱贫攻坚形势大好,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土地制度的改革、“三农”队伍的建设为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脱贫攻坚战是必胜之战,不久的将来必将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要牢牢把握创新引领发展“关键”。过去五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造就高水平的创新精英团队,拓展重大科技项目,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从天宫、蛟龙、天眼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到“一带一路”、“双创”理念、的应用实施,颠覆性技术创新与多元性文化创新已成为一种标签。

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塞罕坝森林公园、蓝天保卫战、治理大气污染已让越来越多的地区“起死回生”。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还自然绿色与美丽。

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社会发展方位的转变、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行百里在者半九十,今后,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十九大规划的蓝图,将分两个阶段继续凝聚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开辟筑梦新征程。(谢瑶)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