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一大会址是“产房”更是精神家园

2017-11-02 09: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10月31日央视网)

瞻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也是在缅怀和纪念革命先辈前赴后继、开天辟地的伟大精神,更是在带领和要求我们以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未来。

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产房”。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成立中国共产党,后由于上海法租界巡捕的袭扰,中共一大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18平方米的房间内,13名代表风云际会、相约建党,这小小的房间和小小红船是中国共产党名副其实的“产房”。

一大会址更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此,我们党的全部历史也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在96年动荡不安的时间里,共产党人不惧一次次惊涛骇浪,依然信念如磐,依然坚定不移,这份坚定是我们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力量保证,更是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支柱。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定会困难重重,定会艰难曲折,我们共产党人更应发扬前辈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时刻牢记自己从哪里出发又向何处而去。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正是在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定能攻坚克难,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沈辰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