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红船铸初心,砥砺谱华章

2017-11-02 09: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10月31日,央视网)

1921年7月底的一天,南湖浩渺烟波上停泊一艘单夹弄中型画舫,舫中十多位外地年青人从中午11时开会直到傍晚6时分。他们在小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湖烟波无声,有幸见证阴霾中的“开天辟地大事变”。

从这一刻开始,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就此开启,从“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抛头颅洒热血”的担当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决绝,红船走出来的年轻人手握真理、浴血奋斗,把理想变成现实,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变化。从一大到十九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华民族的命运交织在一起。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站在新时代的门坎,走向“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党风廉政形势严峻,脱贫攻坚迫在眉睫,发展理念亟待更新,回到初心萌生、开天辟地的地方,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脚步的背后,是我们党持之以恒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班子、新气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信心满满、意气风发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