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面对面,心连心

2017-11-02 17:08:00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来一场“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这样的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

10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深入到雄安新区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面对面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委书记带头宣讲,这个深意你懂了么?

10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城县容城镇白塔村实地察看,与基层干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计。

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像王东峰书记这样,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说话。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住在农家的炕头上,收获的才不只是建议。到基层开展宣讲,不管是集中在会场,还是就在田间地头,时时处处做到尊重群众,以平等互学的方式面对面地谈心、实打实地交流,在思想上引起广大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共鸣。

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应该时刻牢记自己也是群众的一员,和群众在“一个频道”上交流。同频才能共振,同心才有合力。到基层宣讲,要善于用大白话、大实话、家常话讲清大道理,善于用讲故事的形式,帮助广大群众加深对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的认识,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贯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真正走好群众路线,和广大群众聊“一个话题”。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老百姓是最讲真情的。到基层宣讲,就得带着有温度的感情,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走进他们的家里,感受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愿望,真心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他们心里,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鼓舞人心,激发干劲。

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朝着“一个念想”共同努力,这个念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更是被广大老百姓真心认可的五年。到基层宣讲,更要关注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要解决他们最关心的困难,带领他们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找答案、找希望、找出路,引领他们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道路上,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面对面,心连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全省各地已经摩拳擦掌、奋勇争先了,一定要把功课做足,要精准到位,要创新方式,要走进群众。在这方面,东峰书记已经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就看各地的行动了!( 春晓)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