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闯“四关”助力我们走好新时代

2017-11-02 17:10:18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中共河北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日《河北日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这两个“上来”是我们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标,如何才能实现这两个“上来”呢?关键是闯好“四关”。

生活中,我们有这样的常识,要想上来,必须冲破束缚,冲破阻力,畅通途径。今天,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如此,我们必须闯关夺将,方能让我们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让我们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需要闯好两关。一是认识关,认识要充分认识,只有充分认识,才能产生动力,这是第一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才能获得强大的学习动力。生活经验告诉我们,认识不清,不充分,就不能从内心深处去真学习,去深学习。二是学习关,关键是要学全,学准。学全,就是要学习全部内容,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和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学准,就是要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要做好着力点的聚焦工作,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这“五个着力点聚焦”能够让我们闯过学习关,获得大胜利。

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需要闯好两关。一是热潮关。热潮可以打造氛围,热潮可以熏陶激情,热潮可以打造力量。热潮,要热到心坎,要潮到生活。河北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二是集中开展层层宣讲。三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四是大力营造社会氛围。这四个方面的工作,从组织领导到具体开展,到新闻引领到社会氛围营造,孕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领导动力,组织动力,新闻动力,社会动力,“四力”聚合,必然热潮涌动,产生磅礴能量。通过热潮关,让我们渗透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实践关,学习是为了运用,学习只有在运用实践中才能更好的巩固学习成果,才能让理论变成实践力量,变成实际效果。这个实践关,就是要把学习与自己的具体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当前,就是要与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新篇章结合起来,通过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理论力量,智慧力量,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目标做出河北贡献。通过实践关,让党的十九大各项任务在我们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开花结果。

闯“四关”才能有“上来”,闯过认识关,学习关,热潮关,实践关,我们就能让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从而,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助力我们精彩走好新时代。(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