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新征程共画“同心圆”

2017-11-03 14: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走过96年不平凡道路的中国共产党,开启属于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响亮口号,奏响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符,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引领着国家前进发展的目标方向。(10月29日《人民日报》)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征程、新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国的“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新四大发明声名远扬,中国人的美好生活,正让世界向往,“中国梦”犹如一扇神奇的窗,打开了人民通往幸福的殿堂。新征程共画同心圆需要带上你我的梦想、勇气与行动再次蓄力远航。

共画同心圆,需要你我的梦想。个人有梦想,国家有未来。我们民族的未来,就是我们每一个人为梦想奋斗的未来。不论你身在何方,不论你处在什么岗位,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想的原发力量和不竭源泉。当下,在实现个体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如何实现与国家梦想的对接,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站在时代发展的进程中,积极融入到国家这个大集体,让个体梦想与新时代的国家梦想同向前行闪亮发光。为个体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你的梦想就是中国梦想。

共画同心圆,需要你我的勇气。于每个人,于家国来说,前行的道路总是艰难曲折的,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是要面临各种羁绊和挑战。勇气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视角回望,小到小岗村民的红手印,大到汶川特大自然灾害的震后重建,哪一个不是蕴藏着巨大勇气。这就是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真实写照。今天这勇气,在于每一个人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倔强,坚守行业的操守,守住做人的底线,用个体微薄力量浇筑民族的力量。不忽略自己,你的勇气就是国家勇气。

共画同心圆,需要你我的行动。最好的蓝图,更需要有最坚决的执行力。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甚至更远,一个个重要的节点,已然在我们的蓝图规划中。要想将规划落地生根,变为现实,需要每一个人都要付出努力。这行动,需要从我做起,拿出真心,付诸行动,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个人的一小步,都将成为社会前进的一大步;这行动,需要我们用最扎实的姿态守住自己的岗位——小到技术工人,大到大国工匠,都是国家前行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这行动,需要我们携起手来一同前行,彼此宽容以待。撸起袖子加油干,你的行动就是国家行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征程共画同心圆,因你我的参与必将更绚丽多彩!(赵丹)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