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贯穿于工作中

2017-11-07 14: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使命呼唤担当,不负人民重托,中国共产党人矢志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河北新闻网 11月6日)

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庄严宣誓,“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这铿锵有力的誓词不仅使全国人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更是直击着所有中国共产党和公职人员的心灵!听来使人为之一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宏伟蓝图就在前方,而实现这幅鸿篇巨制就要夙兴夜寐,不懈拼搏。党和国家领导人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一定要紧跟其后,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去践行这种拼搏奉献的精神。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任何伟大的事物都是由细微之处凝结而成,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也是如此。基层工作虽平凡琐碎,却肩负着各项政策工作上传下达的重要使命,更需要基层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对的是基层人民群众,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和制度措施是否落实到基层,是否得到真正贯彻,与我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息息相关。要真正使党的基层组织发挥桥梁堡垒的作用,必须要求每一位基层干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贯穿于基层工作中。

在日常的基层工作中必须要保持爱岗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精神,每一件平凡的工作都是在为社会主义大厦的建成添砖加瓦,有此认识,则这“搬砖”的工作也使人精神振奋。就如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一样,他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坚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当地百姓的幸福指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甚至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工作岗位!他既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工作上的楷模,更是我们心灵上的导师!正是千千万万的“廖俊波”默默无闻的付出奉献,才推动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前进。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贯穿于基层工作之中,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徐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