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4:让新思想在时代沃土中生根发芽

2017-11-07 16: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河北雄县朱各庄村“十九大精神研习站”成立,在传统曲艺艺人一段西河大鼓助兴后,该村80余名党员和村民代表一同上了一堂十九大报告辅导课。台上,雄县县委党校的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大家伙儿听得仔细,中间还穿插着进行互动交流。(11月6日 河北新闻网)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形象生动的讲解语言、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河北雄县的十九大精神报告辅导课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当地人民群众的的心田。在这里,我们似乎听到了新思想在时代沃土中生根拔节的声音,看到了落地开花的盛景。

种子,只有植入沃土才能生根开花。思想来自实践,也要回到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过去五年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十九大报告里的最大亮点。新思想怎么在实践中生根?在沃土里发芽?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师法自然,大匠无痕。宣讲不等于艺术,但是宣讲必须讲究艺术。让新思想的种子在时代沃土里生根发芽,发挥群众语言的独特魅力,将新思想融于各种快板、戏曲、评书、顺口溜、地方民谣之中,这些都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易于接受的好方式。正如该新闻所述,民间艺人创编的艺曲说唱《美丽的雄安,我的家》,将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备受欢迎。用老百姓的话去讲,用老百姓的理去说,老百姓才能听得懂,悟得透,记得牢。

让新思想的种子在人民群众中落地开花,就要将新思想融于干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变说教为故事,变深奥为生动。用生动的故事回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用鲜活的事例诠释新思想的精神内涵。将群众疑惑讲明白、说透彻,让宣讲添生气,接地气,冒热气。努力把新思想送到基层,让新思想入耳入脑入心,汇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伟力。

使命呼唤担当,思想引领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宣传只有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才能使党的新理念、新思想融入人民群众,植入时代沃土,生根发芽,落地开花,指引党和人民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砥砺奋进,铿锵前行。(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