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6:“乡村振兴”带农村走进新时代

2017-11-10 17: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摘千亩梨园的果实、对梨果进行分级冷藏、和批发市场联系销售……每年秋季,对于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志辉来说,都是最忙碌的季节。而今秋,忙碌的同时,李志辉又增添了许多希望。11月1日,在赵县有关部门组织的梨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李志辉以前疑惑的问题,都有了答案。(11月8日 河北新闻网)

“在自家流转承包的千亩梨园上,想搞休闲农业,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又怕承包到期后投资打水漂。”这是李志辉的难题,亦是许多想在农村这片沃土上大展拳脚的新农民的难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农民吃下“定心丸”,“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发展带来新希望。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未来乡村绘就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蓝图。要实现这个蓝图,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以“乡村振兴”促科技兴农。科学化种植、机械化作业、网络化销售、乡村直播、乡村观光游……农民早已跳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耕模式,农业生产从设备到理念都越来越现代化。李志辉的休闲农业旅游规划,增加了游客在梨区休闲观光住宿、网络销售等项目,延长了雪花梨的生产链,增加了产品附加值,打造产品品牌,力图以此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以“乡村振兴”促智慧富农。现代农业建设发展需要更多有知识、有想法的新农民加入,需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帮扶。通过技术培训、政策引导、科学示范等方式,让耕种更高效、更轻松,提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只有让农民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才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农村振兴的事业之中。

“乡村振兴战略”是在农民心中埋下的希望的种子。新农村建设需要我们树立长效思维,以科技兴农、智慧富农等方式夯实农村发展基础,以现代农业建设带动农村产业升级,促农民增收。(朱岩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