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学校食堂不妨多一些“一元菜”

2017-11-14 10: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了解,这学期开学以来,南阳理工学院在学校南苑餐厅一楼和学苑餐厅一楼同时推出了28道菜,每道只需1元钱。因有不少学子选择反响良好,餐厅管理者决定设立更多单品让学生有更多体验,以便均衡膳食。(11月13日 中国青年网)

学校食堂推出“一元菜”不是搞的什么宣传噱头,而是南阳理工学院的两个餐厅切切实实地推出的提升学生福利的措施。“一元菜”,不仅价格公道,在这个物价上涨的年代里成了一股“清流”,还味道更好,没有落得个“打价格战”的坏名声。笔者认为,学校食堂不妨多一些“一元菜”,让食堂回归原有的温暖和可靠。

近年来,我们不乏在网络上看到各种关于“别人家”食堂的报道,某某高校食堂十年来不涨价,尽管学校外的“世界”,无论是肉、菜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还是餐厅里的菜单价格换了一张又一张,食堂里的套餐价格仍然“岿然不动”。而如今南阳理工学院的“一元菜”,则是另一种形式的“温暖牌”学校食堂。

最近,媒体报道有学校出台新规,禁止外卖进学校,那也就是说,学生的选择要么就只有外出吃饭,嫌麻烦就只能选择学校食堂,可是事后跟踪调查时,却发现学校食堂跟不上供应,饭菜质量也不高,学生的情绪不高。而南阳理工学院的“一元菜”则恰恰相反,在越来越多现代人依赖外卖的时代,“一元菜”以价格的优势和质量的更胜一筹取胜,突出了重围,赢得了学校师生的追捧。

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一元菜”为何能够成为“网红”,笔者认为,这一定不单单是由于价格上的优势,因为如果质量不过关、味道极差,再便宜的菜品也吸引不了这么多“粉丝”。除了价格的“公道”,笔者认为更重要的是质量安全有所保障,因为是学校食堂,面对的“顾客”是数以万计的学生,食品安全的保障是第一要务,所以,一直以来,这里是监管的重地,也是最能让大家放心的地方;此外,餐厅管理者不仅做出了让利的决定,还把提升“口味”作为了餐厅“提档升级”的法宝,价格降下去了,味道还变好了,甚至食堂的菜品都是经过精心搭配,可以均衡膳食的,又有谁还会弃食堂上而去别家呢?

“一元菜”,体现的不仅是良心,更是食堂的用心,学校食堂不妨多一些“一元菜”,充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补给库”。(唐蕾)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