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新连心”要“走心”

2017-11-20 17:07:45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在全省开展“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新任务、新目标。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比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时代的内涵是什么……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因此不仅要学懂,更要弄通做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地都在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掀起学习热潮。廊坊市安次区的做法就很赞,在小区每一棵树上挂着一个二维码,轻轻一扫便可阅读十九大专题书籍,一棵树一本书,每棵树上面挂的二维码都有不同的内容,群众一部手机在手,想了解什么,就扫描相关二维码,便捷性和创新性不言而喻。  

本次“新连心”活动,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就是这样一种创新性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运用新媒体方式创作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根本目的是达到“心连心”,促使十九大精神发挥凝心聚力、指引方向的作用。

为此,需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在形式创新上下功夫,保证学习效果深刻扎实。形式创新,并非只在表面上做功夫,而是追求宣传方法多元化,谋求真正入耳、入脑、走心。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是做实的前提和基础,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带着问题学,带着真感情做,用新理论指导新实践,用新理念笃定新行动。三是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上下功夫,中国梦、复兴梦、伟大的梦,实现梦想非一日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全体中华儿女继续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才能实现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愿景。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通过“新连心”促进“心连心”,实现共奋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坚定的政治任务,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磅礴力量。(李映)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