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互联网+公益”点亮生命之光

2017-11-24 14: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托尔斯泰的这句名言,在现实生活的例子中比比皆是。近日,在河北网友的朋友圈里,大量转发着一条题为“泣血求助,救救我的儿子”的求助微信,原来这是一位救子心切的父亲,名叫贾赞,是河北省辛集的一位普通农民,求助信中讲述了他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儿子贾子陶被病痛折磨的种种细节,以及家人七年为儿治病的心酸历程,看了令人揪心不已。(河北新闻网11月20报道)

贾赞的家庭是不幸的,因为年仅十三岁的儿子“陶陶”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然而他也是幸运的,成功找到完全相合的骨髓配型,这样的几率只有万分之一。 更幸运的是,他们生活在这个信息技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他的求助可以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他可以通过网络得到更多支持与帮助。据“爱心筹”平台上显示,仅仅五天时间,就已经得到5491次帮助,3914次传播,筹集善款130997元。

当慈善公益碰上“互联网+”,擦出了怎样的火花?据了解,以中华骨髓库辽宁分库为例,通过与腾讯网合作,在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研发在线申请造血干细胞捐献。把申请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整个流程从线下搬到线上,大大缩短了申请流程,成为“互联网+公益”有效融合的范例。本文中“陶陶”寻找配型,网络筹集善款的过程,同样也是互联网+公益的过程,让身患重病、命悬一线的男孩儿有了治愈的希望。

“互联网+”,让慈善公益变得更透明。钱给了谁?到哪里去?既没有中间机构的繁琐程序,也不必担心克扣或挪用。每一分“救命钱”都发挥最大价值,实实在在的用在患者治疗上,让“公益”实至名归。互联网时代特有的社会监督职能,可以让公益变得更加透明、公开。

“不积跬步难以行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个慈善公益事业的背后,都是无数人的奉献与付出。每一分钱背后,都是浓浓爱意,每一次转发,都是唤醒善良的力量。坚强些,陶陶,你的身后,不仅仅有支持你的家人、亲戚和朋友,还有无数素未谋面却鼎力支持你、祝福你的网友,我们有理由相信,爱会帮你战胜病患,爱会创造更多奇迹。(郭红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