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八项规定表情包”是生动的宣教课

2017-12-04 18: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项规定表情包来啦!表情包你可能见多了,但是见过八项规定表情包吗?八项规定兑现党的庄严承诺,回应群众期盼,赢得党心民心。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承载广大网友对八项规定的拥护、赞许之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套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主题表情包。(12月3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五年前,八项规定是个新词儿,可能谁也没有料到,这个新词儿会如此深入国人内心,成为了五年来经久不衰的热词儿,一直持续到现在。就在于,八项规定正在融入党员干部内心,成为一种固化的思维模式,改变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并且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如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顺势推出了八项规定表情包,欢迎广大网友下载。在笔者看来,推出表情包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宣教课。

所谓“表情包”,就是一种利用图片表示感情的方式。在QQ、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活跃之后,表情包便成为了一种流行文化,表情包是当下网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表达方式,在移动互联网时期,很多人以时下流行的明星、语录、动漫、影视截图为素材,配上一系列相匹配的文字,用以表达特定的情感。有的时候,一段话还不如一个表情包来的直接。而今,中纪委推出了八项规定表情包,其目的是以网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八项规定精神、阐述作风建设要义,拉近网友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距离,增进人民群众对八项规定精神的了解。从中不难看出,中纪委宣传教育方式的“接地气”。

要想让制度规定深入人心,就得用普通党员群众看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和方式来传达理念,这样才能够真正让制度规定落地。“八项规定表情包”让党员群众对禁止什么、提倡什么一目了然,而且好记易传播,拉近了网友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距离,加大对“八项规定”的了解和认识,达到群众监督的目的。

“欢迎广大网友下载、收藏和转发。”这句发自肺腑的推广语,是纪检监察系统群众作风的生动体现,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宣教课,值得其他部门学习。(晏一琳)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