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尚上谦:医院院长拘禁记者, “生病”的究竟是谁?

2017-12-12 09:4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陕西周至县政府网站刊发中共周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员会的消息称,因李新房及其他11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被刑事拘留。经中共周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研究,报中共周至县委组织部批准,免去李新房同志周至县人民医院院长职务(西部网12月7日)

身为一院之长,竟然伙同11人非法拘禁记者,真是让人大跌眼镜。想必是医院做了失职渎职的事情,怕被记者报道出来,才出此下策。看来,涉事院长真是“病的不轻”。

近年来,医生失职渎职的事情时有发生。就在前期,苍山县卞庄镇柞城村曹某因车祸被送进苍山县人民医院,患者在医院治疗至死亡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医院没有检查出患者疼痛的真正原因,滥用止疼针没有进行有效的检查,延误治疗,使患者死亡,患者家属找医院讨说法,医院却一直回避医院及医生的责任。这样的现象严重损害了医疗行业的形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是谁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是谁每天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怀?那就是被我们尊称为“白衣天使”的医生。医院本是一个救死扶伤的神圣地方,利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我们恢复健康,让我们继续享受生命。但是现在有的医院里,正式医生不负责任,看不好病都没有人追究他们的责任,看不好也就算了,只要不造成重大医疗事故就没人追究,私人诊所图卖药挣钱,病没有治好或出现问题去找他,他就会有成千上百种理由逃避责任,有时候还不如网上的医生心肠好,这种现象让本来挺暖心的地方渐渐变得让人心寒,缺乏管理。

由此,广大医务人员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做到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增强工作责任心,遵守诊疗规范,严格执行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