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忠卿:必须为派出所怒怼房管部门点赞

2017-12-13 10:0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三令五申要求简化群众办事效率,不得为难群众,为何你单位还要求群众办理户籍证明……”昨日,一张落款为志丹县公安局顺宁派出所的证明,怒怼当地房管部门。(12月13日《华商报》)

关于开具奇葩证明的新闻早已屡见不鲜了,某些权力部门习惯了发号施令,习惯了走千篇一律的所谓流程,一句话就让办事的群众来回跑,这种中国特色的工作效率与工作作风,让老百姓吃尽了苦头。

其实,面对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并非所有的程序都需要一大堆材料,一个个公章,就陕西志丹县房管部门办理的这个业务而言,要求群众到派出所开具证明,完全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因为这样的证明只要看看办事人出具的身份证与户口薄即可,上面填写的内容都是经过派出所审核的,何须让老百姓来回折腾呢?

果真身份证与户口薄有问题,那么责任也不在房管部门一方,到那时你们有权力追诉派出所不作为的责任,何苦要为难老百姓呢?毕竟派出所对于户口薄上的变动会及时修改与更新,这一点无需房管部门操心。

因此,派出所这次怒怼当地房管部门,我以为很解气,这种帮老百姓说话的底气值得敬佩与点赞,现在很多部门之间往往都互相给面子,这种相互关照,彼此心照不宣,才使得办事的群众有苦难言,只得默默忍受权力的任性。

要想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我觉得派出所仅此还不够,必须穷追猛打,将房管部门的不作为、乱作为举报至县政府,由上级主管领导追究其应有的责任,如此才能举一反三,真正起到警示作用,也才能真正得到老百姓的支持与拥护。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