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栽下“梧桐”促河北“智造”腾飞

2017-12-13 17: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告诉记者,不久以后,自己将以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理事长兼主任这一新的身份再到河北。这个中心将把协会目前所有的工业设计资源向河北开放,同时还会携部分设计机构落户河北。(12月13日河北新闻网)

封昌红为何对河北如此痴迷?为何对河北的工业设计充满信心?因为河北在振兴工业设计事业中打造了独特的魅力。

河北工业设计如何在中国“智造”时代获得精彩发展?河北的做法是“栽梧桐”引“凤凰”,借助外脑,强我大脑,助力河北“智造”腾飞。正因如此,封昌红来了,许多发达城市的工业设计专家来了,他们给河北的工业设计事业带来了新鲜的血液,为河北的工业设计事业带来了强大的能量。

栽下政策“梧桐”,吸引“凤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是河北省政府出台的第一份专门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含金量极高。比如,对落户河北的知名设计机构(公司)分支机构、知名设计大师工作室,给予200万元、1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运营补贴。各市对引入的工业设计机构(公司)还提供不少于3年的免费办公用房。比如,对获得iF国际设计金奖、红点之星、红点至尊奖的企业,每项奖励50万元,此外还对其他奖项进行20万元、10万元不等的奖励。这些政策直接和“真金白银”挂钩,让“凤凰”愿意来河北驻扎,助力他们在河北实现人生价值升华,梦想成真。

栽下市场“梧桐”,放飞“凤凰”。在河北省工信厅等相关部门的推动下,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河北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联合发起成立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这个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工业设计产品在河北的展示打造了市场平台。接下来,中心会逐步开展对接会,举办石家庄工业设计节、河北工业设计周等系列活动。有了设计市场,企业家会来,设计专家会来,企业家与设计专家必然在这里智慧碰撞,产生火花,照亮河北“智造”腾飞之路。

河北不但要引得“凤凰”来,而且让“凤凰”能够落户“梧桐”,在这里打造一番新的事业;形成“凤凰”引领效应,带动更多的“凤凰”来河北安居乐业,从而形成“凤凰效应”,用“凤凰效应”打造人才高地,智造源泉,实现河北工业设计从基础薄弱走向繁荣昌盛,为河北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插上智慧翅膀。

“栽梧桐”引“凤凰”,现在,这个工作效果已经初现,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河北的工业设计事业必然蒸蒸日上,河北“智造”必然精彩纷呈。(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