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监控作证,他是见义勇为英雄

2017-12-14 16: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接坠楼女子,保安自己却被砸身亡,关于这起悲剧的讨论还在继续。12月12日,记者拿到的视频也显示,事发时保安向前跑了好几步去接坠楼女子。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哲说,事情发生后,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第一时间做了批示,要求各方面妥善处理,并联系企业,支持给保安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称号。(12月14日《北京晨报》)

12日,记者拿到的事发时的视频显示,10日上午8时42分,李国武站在西安市赛高街区北侧的通道上,仰头往上看,突然,他向前跑了几步,伸手做出接的动作,然后一女子坠落,他瞬间就被砸倒在地,女子也飞了出去。整个过程只有三四秒钟。虽然只是几秒钟,但是,监控作证,李国武是见义勇为英雄。

我们应该感谢监控,监控记录了李国武瞬间的思考,瞬间的勇敢举动,这是本性善良的思考,这是勇敢精神的爆发。他跑向前去,他勇敢伸手,这是瞬间的见义勇为,但是,定格在录像中,定格在了我们的记忆中,瞬间雕塑了一个人生命的伟大时刻。李国武的精神值得赞美,值得肯定,李国武是见义勇为英雄,当之无愧。

如果没有录像监控,或许李国武的英雄壮举会被埋没,时间实在太短暂,然而,生活中,往往是在这种短暂中,见证一个人的善念,一个人的勇敢。一念之间,可以成为一个英雄,可以成为一个看客。见义勇为从来不以时间长短论英雄。是英雄,在短暂的瞬间,也是英雄。

市民说,“他那一瞬间跑过去伸手接人,真的是太令人感动了。那一刻,他只想着去救人,根本没有想到危险”。的确如此,这是一种善良本性的喷薄,这是一种勇敢精神的昂扬,来不及思考,只有一往无前,只有冲锋在前,这就是英雄的本色。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第一时间做了批示,要求各方面妥善处理,支持给保安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称号。这个支持是肯定,是赞美。我们时代需要的就是这样的见义勇为英雄。

感谢我们的时代,感谢我们的时代能够精准记录每个人的美丽瞬间、善良瞬间、勇敢瞬间。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人类社会的美丽、善良、勇敢就是从这种瞬间走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这个瞬间,我们应该让这瞬间的正能量传递开来,闪亮出来。

监控作证,李国武是见义勇为英雄,危险时刻,能够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是他们让我们的时代激荡浩然正气,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正能量洋溢。(张金千)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