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窃电欠费”入失信名单是给诚信“充电”

2017-12-19 09: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引导电力客户依法依规诚信用电,杜绝窃电、违约、欠费等失信行为,12月15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唐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唐山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唐山分行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电力征信知识宣传活动。据了解,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无论是居民、还是企业电力用户,一旦有相应情况的窃电、违约、欠费等失信用电行为,将会被列入征信系统失信名单,将对生活或生产造成影响。(12月18日河北新闻网)

窃电,很无耻;欠费,不厚道。但是,现实生活中,依然会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企业。他们的存在不仅给电力行业带来了损失,而且树立了反面示范,破坏了社会的良好秩序。对于这些人,这些企业,法治够不着,谴责不管用,怎么办?让其进入失信名单是个好办法。

一旦进入失信名单,居民个人将在交通出行、个人出国、积分落户、评先评优、求职升迁等方面受到影响;企业在信用评级、办理贷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商务合作等方面都将有所影响。这种“影响”就是对个人或者企业失信的惩罚,这个惩罚就是逼着个人或者企业诚信起来。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笔者发现,这些规定十分人情化,惩罚的都是经供电企业书面送达征信警示后再次发生窃电或违约的用电行为,经供电企业书面送达征信警示后再次违反《供用电合同》发生欠费的行为。先警示,后惩罚,已经给企业,给个人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了,但是,如果还知错不改,那么,就必须惩罚伺候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电的力量,利用电的力量幸福生活,拼搏奋斗,就需要对电力付出成本,这是对电力行业的回报,这是为维持电力的持续不断打造源泉。但是,现实中,就是有些人,有些企业不懂得这个基本的道理,总想着不投入,不付出,光想着自己的获得,这当然不行,因为人人如此,电力行业就垮了,就影响我们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了。

窃电欠费,看似小事,实际上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窃电欠费入失信名单是保证电力发展不受到伤害,是打造社会诚信用电秩序的重要举措,是给诚信充电,只有人人诚信电量充足,所有企业诚信电量充足,才能不窃电,不欠费,维护我们的诚信社会秩序,保证我们的电力行业长足发展,为我们提供更多的电力能量。

窃电欠费入失信名单是给诚信充电,是打击失信者,维护诚信者,这个工作,咱老百姓欢迎。(苏坤)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