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严惩地域性造假需对“地方保护”下药

2017-12-20 10: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春雷行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深挖犯罪源头窝点,摧毁犯罪产业链条,严惩制假售假不法分子,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12月19日《人民日报》)

在这次行动中,明确提出,要针对各地屡打不绝的地域性造假开展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这里,对地域性造假的特点以及打击方式进行了具体描述。地域性造假的特点就是屡打不绝;打击的方法是就是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不过,让其付出沉重代价还不够,还需要挖出造假背后的“地方保护”。

地域性造假之所以有屡打不绝的特点,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受到了“地方保护”的袒护。一方面,造假产业也能带来一定的利润,也能打造一种地方经济的表面虚荣,一些地方管理者见到利润与虚荣,就睁一眼闭一眼了;另一方面,一些地方造假产业的背后,往往有诸多能够呼风唤雨的人物作为靠山,他们为造假产业通风报信,使得造假企业能够逃避严打。

要想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地域性造假,就必须对“地方保护”下药,要给那些只看到眼前利益的地方管理者下药,让其明白,眼前的利益是未来的祸患,是人民的祸患,发展经济要有责任有担当。这服药,就是经济发展质量药。要给那些为造假企业通风报信、撑腰的人下药,这副药就是严格各种制度纪律,严厉惩戒违反纪律的干部官员。

年终岁末,两节市场繁荣,正是地方经济年终总结的时刻,很容易放松对造假企业的监管,因此,也正是造假企业大赚一把的时刻,这个时候正是造假企业肆意猖狂的时候,当然,也正是抓住机遇进行严打的时候。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春雷行动”,直击病灶,这样的“春雷行动”必然能够把造假企业打得魂飞魄散,必然能够净化市场,让货真价实的企业一帆风顺。

严惩地域性造假需对“地方保护”下药,春雷行动要打在“地方保护”上,打在打造地方保护的鼠目寸光管理者和违法制度法规的监管者身上。对症下药,方能取得疗效。严惩地域性造假需对“地方保护”下药,方能让地域性造假彻底消失。(贾文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