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以创新驱动为经济腾飞助力

2017-12-20 16: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受到瞩目,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议将传达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清晰走向,为中国经济开出“新药方”。面对新矛盾,2018年的经济工作势必将贯彻新思想,更加重视经济增长质量而非速度,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网)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以创新为引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国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创新驱动是发展形势所趋。《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顺势而出,为创新发展提供发力加速的理论基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发展动力不断减弱,粗放型增长方式难以维系。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我国经济水平质量的提升。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面对国内外经济新形态,我们也将贯彻新思想,更加重视经济增长质量,推动高质量增长,加快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撑,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创新力量。各种高端科技的出现也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近一步,中国创造、中国智造已成为促进开放格局的闪亮名片。

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坚持以人为本,造就一批高战略科技人才团队是关键。对青年人才开辟特殊支持渠道,鼓励社会各界人才投身创新创业队伍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人才激励和吸引政策,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技术创新,加强科技强国的步伐。

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理念,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谢瑶)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