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人才绿卡”让智力资源“春暖花开”

2017-12-20 19: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武廊”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授卡仪式19日在河北廊坊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简称“通武廊”)三地的29名高层次人才获得首批服务绿卡。(12月20日新华网)

市场经济时代,最根本竞争的是智力资源的竞争。京津冀协同发展,最重要的发展是智力资源的协同发展。“通武廊”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让京津冀的智力资源“春暖花开”,必然传递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芬芳智力能量。

据了解,“通武廊”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发放对象为“通武廊”三地用人单位从国内外引进或培养的获得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的高层次人才。对这些人才,实施的诸多优惠政策,让人才在京津冀的发展如鱼得水,精彩纷呈。比如,人才政策标准的同化互认,可以让人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地方发展;比如,共享三地创新平台资源,可以让人才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找到最好的发展资源;比如,在三地创办的企业,可由当地人才办协调相关部门优先办理相关手续、预约现场办公、上门讲解人才、科技政策等服务,这些政策可以让人才发展事业一帆风顺;比如,可享受每年一次的全面健康体检、每两年一次的休假疗养活动,这个实惠政策能够让人才更健康,更快乐的创业就业。

“通武廊”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的发放,是人才打造事业的福音,是三地大力发展的智能助力器,必然能够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通武廊”智力资源高地,同时,也能带动其他各地在人才资源的引进以及协同工作中开拓创新。

笔者期盼,“通武廊”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能够成为一个美丽序曲,积累经验,总结方法,探索制度,能够奏响整个京津冀地区人才的自由流动和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美丽乐章,从而形成京津冀智力资源的磅礴力量。

“人才绿卡”让智力资源“春暖花开”,人才绿卡为智力资源注入春天的力量,温暖的滋养,必然让智力的种子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百花齐放,结出累累硕果。(史倩)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