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厕所“绣花”更见“民生功夫”

2017-12-21 09: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性别公厕、触摸工控机、感应技术、智慧公厕,这些新鲜的词汇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上海的公厕建设中;男厕空女厕满、捂着鼻子进厕所等情况,如今在上海已经很难看到;跟踪式保洁、便民箱等服务这两年已经基本普及。上海以其特有的“绣花”功夫,让公厕成为真正的“方便之所”。(12月20日新华网)

小厕所,大民生。在厕所上的“绣花功夫”更见“民生功夫”。上海的厕所“绣花功夫”绣得摇曳多姿,瑰丽惊艳,让民生幸福温馨、时尚、精彩。

上海普陀区82座公厕都装上了触摸工控机。对公厕有意见?直接在机器留言板上提出来!公厕坏掉了?直接在机器上报修!系统还会示警管理人员,防止老人在厕所里出意外。另外,抗菌性婴儿护理台、踏板气动液压小便斗冲洗器、泡沫微生物环保厕所等一批创新产品和方案有望进入试验阶段。等等,上海在小厕所上大绣科技之花,科技之花朵朵花开到群众的心尖上

上海不仅大绣科技之花,更在关爱之花上,绣出诸多美丽之花,比如,第三卫生间、无性别公厕缓解如厕“尴尬”;比如,干湿用具要分开,不同的人流量清扫方式不同;还有便民箱,从创可贴到一次性内裤都有;比如,彩绘主题公厕,樱花盛开的图景,日式木制小亭,夜景灯光。等等,这些精细的绣花,个性的绣花,让关爱之花,花开朵朵,美丽群众的生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指数不断提升,进行厕所革命就是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美好需求指数提升的一个重要工作,如何搞好这个厕所革命?上海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在上海,厕所是科技之地,美丽之地,温馨之地。小厕所在上海谱写了民生大故事,厕所上的“绣花功夫”显示了“民生功夫”。我们其他各地不妨学习上海,一是要在科技上下功夫,让厕所更加时尚,更加精致,更加严密;二是要在关爱上下功夫,让厕所更加温馨,更加精细,更加爱心满满。

厕所上的“绣花功夫”更见“民生功夫”,在厕所上都能有绣花功夫了,在其他民生工作方面就更能下好绣花功夫,厕所上的“绣花功夫”是“民生功夫”的一面镜子,厕所的颜值与气质能够彰显城市的文明。(石梦)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