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梅子缙:婚丧嫁娶给慰问金让工会更有人情味

2017-12-22 09:2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21日)发布新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职工婚丧嫁娶等可给予一定金额慰问金。(12月21日 央广网)

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细落小,各种津贴补贴被进一步规范。过去,一些单位的福利好的出奇,动辄几千上万元的购物卡令人咋舌。规范滥发津贴补贴等行为,让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更为紧密,在当前,这些滥发津贴补贴的行为得到了进一步纠正。不过,逢年过节没有了慰问品,福利没有了,也令很多基层干部怨声载道。

工会福利与滥发津贴补贴没有多大关系,工会的各项活动和福利是增强单位凝聚力的重要方式。在逢年过节,会员生日等时候,会员们均能够收到基层工会赠送的福利,给员工发放福利,说明工会将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不至于缺少“存在感”。如今,新增了职工婚丧嫁娶可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的条款,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更有人情味。

工会是联系员工之间的纽带,一个单位要增强凝聚力,就得多开展活动,让员工在活动中加深了解和认识。而全国总工会规定,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可以发放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会员结婚、生育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品。生病住院、工会会员或其直系亲属去世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这些慰问范畴几乎涵盖了员工的方方面面,从逢年过节,到过生日,再到婚丧嫁娶,退休离岗,可以说,对员工的慰问无时不在,无处不有。

工会是会员的“娘家人”,婚丧嫁娶可给慰问金,让工会更有人情味。中国是个礼仪之邦,婚丧嫁娶有随份子的习惯。而工会的慰问金可能没多少钱,但却是工会的一点心意,能够让员工感受到工会和单位的支持。对于单位而言,能够让员工感受到温暖,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对于员工而言,在最需要支持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单位和工会有力的臂膀。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