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严防“四风”,让节日风清气正

2017-12-26 11: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省纪委对纠正“四风”工作再次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河北新闻网)

2018年的元旦春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一个重大性节日。省纪委对纠正“四风”工作的再次部署,充分说明了省委对于党员干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的严格要求。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本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严防节日“四风”,就是要在这个年终考核以及农村换届工作的关键阶段,扎扎实实下基层,切实摆脱浮躁作风。一方面,在对基层的考核过程中认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软弱涣散的乡镇以及行政村加大惩处力度;另一方面,在考察过程中,决不可犯形式主义的错误,只满足于看看材料、档案,转转试点村、先进典型村,要勇于去最艰苦、政策落实最难以到位的村,由此发现问题,并将政策真正落实下去。

严防节日“四风”,就是要在节日期间杜绝吃喝宴请。三五志趣好友小聚一番,小酌两杯,无可厚非;但由公司老板掏腰包,组织的吃喝宴请决不可参加,享乐主义的苗头决不可复发。吃喝宴请的背后一定是权钱交易,权钱交易的背后一定是贪污腐败,从而引发整个社会风气的腐败恶化。权在手,却不能乱挥洒;利在眼前,也不能随心所欲。为官者当为官有作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让群众对权力放心。

严防节日“四风”,就是要在节日期间做好值班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将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推动值班工作规范化,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值守应急联动机制,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要主动了解掌握节假日期间社会动态,收集反映网络舆情和社情民意,按工作职责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总之,节日期间更要严防“四风”,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完整规范,让我们的社会更加风清气正。(戴萌)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