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予人方便,与己方便

2017-12-26 11: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几天,在广东深圳,有两名正在找工作的小伙子,路上碰见民警抓贼,便出手相助。在两人的帮助下,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而这两名热心的小伙子,也因此找到了工作。(东方网 12月26日)

从大的角度来讲,予人方便,就是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做贡献。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付出真心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的心理上也会得到满足,心灵也会因此而得到升华。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服务周到,让群众少跑一次腿儿,虽然这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但是每人进步一点点,社会向前一大步。还记得那个蹬三轮车的白方礼老人吗?他靠自己的劳动,在十多年的时间里先后捐款35万元,资助了300多个大学生的学费与生活费。他把自己仅有的能为别人闪耀的一截残烛全部点燃,并且燃烧得如此明亮,如此辉煌!相信那些被白芳礼老人资助过的孩子们,不会忘了老人的嘱托,学成之后定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从小的方面来说,予人方便,可以让整个部门的运转更加顺畅高效。对于组织工作来说,同事间的协作互助也是至关重要的。组织部门的主要工作功能有服务功能、参谋功能、执行功能、管理功能、指导功能、监督功能。这几大职能相互联系、密不可分。组织部门的同事,虽然分工各有不同,但是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分工的同时也需要有合作。但是现在许多地区的部门内部却存在着相互推诿,为了避免承担责任而产生的有事没人干,有人没事干的这种不作为现象。这种工作态度在当前这种反对“四风”的背景之下可以说是“顶风作案”。对于这样的现象,直接领导应该作为第一责任人,监察部门要告诫相关人员限时整改,整改不力的,可以由上级机关对涉及到的人员进行处分。 

整个社会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才能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予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老祖宗为我们留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将这一精神传承下去,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李洋洋)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