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37载坚守地震观测台”信念何来?

2017-12-27 17:3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河间市有这样一位农民,不论阴晴寒暑,每天早上7时准点儿从家里出发,骑着自行车前往一公里外的地震观测台,收集观测数据。他就是赵佳林,37载坚守地震观测台,累计往返7万公里,骑坏5辆自行车,上报数据逾65万组。(河北新闻网)

可能很多人都在佩服这位平凡岗位的中国农民,尊敬他的兢兢业业,敬佩他的勤勤恳恳。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他能够坚守岗位37载的信念从何而来?我想,那是因为心中始终怀着一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信念;怀着一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不停坚守的中国信念!

心怀着这份信念,让他在结婚的大喜日子里都“惴惴不安”;让他在得知父母住院之后,也无法及时赶到;让他觉得,所有的事,乃至家里的事都是“小事”,只有地震观测这个事,才是“重要的事”。尽管提起家人,他觉得很愧疚,但想到自己做了一辈子的地震观测工作,他觉得无怨无悔。不能耽误这个“大事”的赵桂林,只是中国千千万万追求理想的人中,最平凡的那一个。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不能因为现实复杂就放弃梦想,也不能因为理想遥远就放弃追求。”整个中华民族,不论古今,不论上下,都是为了能够让中国这头“雄狮”重新站在世界民族之林,昂扬向前。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目标,一代代中华儿女,都将自己的努力、青春和汗水洒在华夏大地。因为心怀着这个信念,才有了“塞罕坝”三代护林人的坚守不渝;正是如此,才有了大兴安岭火情观察员十余年的坚定不移;正是如此,才有了能够让中国得以“上天入海”的中国科学人员的艰苦奋斗!

国以艰苦奋斗而强,党以艰苦奋斗而兴,人以艰苦奋斗而立。信念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至关重要,对于每一个党员也同样至关重要。传承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信念,要将艰苦奋斗精神永植心中,化作永不停滞的血脉、永远传承的基因,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