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最可爱的人”让我们每天都是平安夜

2017-12-28 09: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广袤新疆的千里边关,延绵不绝的不仅仅是巍巍高山,还有军对民的爱,民对军的情。在这里,军民一家亲的团结琴弦弹奏出和谐动人的旋律。(解放军报)

近日,发生在乌鲁木齐候机厅的暖心一幕感动了许多人。“CZ6870航班的乘客请注意,本次航班因承运一名病重战士,需要占用9个座位安装担架,哪位旅客有自愿改签?”消息一经广播后,多名乘客自愿赶往登记处改签。乘客们说,“军人为我们守边关,我们为军人送平安,改签我的,我会感到十分光荣。”“我自愿改签,一分钱补偿都不要!”最后,9名改签的旅客没有一人接受航空公司每人650元的延误补偿,所有人都表示,对军人的敬爱不能用金钱衡量。笔者不禁要为这9位旅客点赞,正是他们这种正能量的行为给这个冬天带来了暖意。这不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吗?

“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或许在远离战火硝烟和平年代的新中国,军人显得离我们有些遥远,但是正是因为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他们夜以继日在边关哨所站岗、训练,才有了我们的和平盛世。新时代如何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如何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仅仅靠军人扎实的训练、优良的作风、绝对的服从,更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的支持与敬爱。

中国在军事上的发展从来都没有让国人失望过,这一点是毫无争议的。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在军事上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无一不让国人骄傲。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中,歼20一飞冲天, 001A蛟龙入海,055型万吨级新型驱逐舰成功下水……如此多的成就都彰显了我国的军事实力和军人的风姿,作为中国人我们应当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

12月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这一天国外人都要吃上一颗苹果祈求来年平安顺遂。这也引得我国年轻一代纷纷效仿,崇尚过洋节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不分昼夜的站岗训练换来的平安,而不是吃一个苹果就可以平安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应当感谢那些忠诚站哨的战士,我们中国的军人,他们才是我们最可爱、最值得敬佩的人!有中国军人在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平安夜。(魏诗菁)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