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忠卿:惊闻小学副班长受贿几万元

2018-01-02 09:4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副班长,拥有检查作业、监督背书的权力。他多次以检查别人作业,学习进度为由,逼迫其他学生吃屎喝尿,收受其他学生“贿赂”几万元,一个女生给的最多,高达1万,其他人几千不等。(1月1日央视)

报道得知,这名小学副班长来自安徽怀远,当地老百姓究竟是富庶还是贫穷,我并不掌握实情,受贿几万元或许数额并不是很大,但是作为小学生,区区一个副班长,居然接受了几万元贿赂,绝对让我们感到震惊,甚至匪夷所思。

小学副班长,算不上有多高的级别,可他却把官威发挥到了极致,不仅要求学生向他进贡,而且还耀武扬威,逼迫不听话的学生吃屎喝尿,如此这般,毫不逊色于某些成人的做派。这条不长的消息,至少让我们产生三个方面的困惑:

一是小学生哪来的这么多钱?据知一个女生就给了副班长一万元,这些钱是零花钱还是压岁钱?需要学校乃至家长进行调查取证;

二是副班长就能让其他学生吃屎喝尿,学校与老师为何一无所知?这种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做法为何能在校园大行其道?

三是这名副班长很霸道,必然受到生存环境的影响,从某种程度上说,有大人的影子左右着他的言行。更让我们不解的是,更多的受害学生毫无反抗意识,既不向学校与老师举报,也不懂得如何自我保护,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

对于小学副班长的所作所为,我们不能当做笑谈,理应引起教育主管部门乃至全社会的深刻反思,可见言传身教有何等重要,如果我们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某些丑陋的现状,必将贻害无穷,毁掉的是下一代的孩子,救救他们吧!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