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炒“爱心土豆”,出“特色菜香”

2018-01-11 13: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日上午,“车客家园北京科技大学社区”微信群里,113位居民热火朝天地“接龙”,以每公斤1.98元的价格团购来自河北省赤城县的“爱心土豆”。半天时间,来自海淀区、朝阳区、房山区17个社区的居民,已团购“爱心土豆”9000余公斤。(1月11日《北京日报》)

这是一则让人温馨的新闻,这样的团购昂扬一种团结和谐的爱心情怀;这样的接龙,接出一种温馨温暖的爱心力量。炒“爱心土豆” 出“特色菜香”!

媒体炒“爱心土豆”,出“舆论菜香”。我们的媒体报道这个新闻,转发这个新闻,通过媒体之“炒”让“爱心土豆”走进千家万户,让“舆论菜香”在媒体香飘四方。这样的香气,温暖社会,幸福生活。笔者也愿意评论这个新闻,传播这个新闻,让“爱心土豆”香飘更多地方,让舆论菜香芳香我们的媒体文化。

真情炒“爱心土豆”,出“社会菜香”。“没想到这么快就成团啦,”北京科技大学社区居民高俊高兴地说,“赤城县很多年轻人出去打工,村里老年人多,土豆丰收了,不能眼看着烂在地窖里,团购也是传递一份温暖吧。”这是温暖,也是热情,这样的热情炒出的是社会爱心菜香,这样的爱心菜香多多益善,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生活更精彩。这样的“社会菜香”芬芳我们的时代,这样的“社会菜香”是时代餐桌上的幸福之香。

厨房炒“爱心土豆”,出“生活菜香”。老人介绍,赤城县盛产土豆,其主要品种是“早大白”。因该地全年日照时间长,温差大,土豆每年从4月底到10月生长近半年,淀粉含量高,营养价值大。“土豆很面,很香。”厨房用这样的土豆炒菜,当然更香,香美我们的饭桌,营养我们的身体,期盼这样的生活菜香,飘荡更多家庭,让我们生活更加高质量。

“爱心土豆”彰显爱的力量,释放爱的能量,炒“爱心土豆”飘出“特色菜香”,特色就特色在舆论与真情,质量与真诚融合在一起,个性特色,芳香四溢。(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