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借条”治病,仁!诚信还债,美!

2018-01-15 11: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魏口村村民潘少红,将几年前给公公看病拖欠的4万多元钱主动还给了医院,这不是一笔普通的还款,而是在兑现3年前的承诺。(1月15日央视新闻)

这是一则让人暖心的新闻,“借条”治病,仁!诚信还债,美!

“借条”治病,仁!在潘少红的公公住院期间,先后花掉了7万多元医药费,除了保险报销和东拼西凑的一部分钱之外,还是欠下医院4万多元。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商量以后,让她打了一个借条,让患者家属等有钱了再还。一个借条,能够让患者顺利看病,一张借条拯救了患者生命。这张借条彰显了医者仁心,昂扬了医院的救死扶伤精神。我们应该对这家医院点赞,我们应该弘扬医院先救人后还钱的做法。

医院治病救人,需要一定的成本;医院人员生活生存,需要一定的报酬,这是必须的。但是,医院是一个特殊的单位,医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救死扶伤,至高无上。现实中,个别医院,个别医生,认钱不认仁,其实,失落了医德的灵魂。这所医院能够让患者打借条看病,就是让救死扶伤至高无上,这是医院的美丽温度,温暖患者。

作为患者,医院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理应感恩,理应诚信还债。这是一种做人良心,这是一种做人底线。3年多时间,他们省吃俭用,攒够了当年欠下的4万多元,还上了这笔欠款。他们的还钱是兑现承诺,是感恩医院,是对医者仁心的尊重。

患者看病,心急火燎。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作为患者家属,应该理解医生,应该尊重医院,只有这样,才能打造一种互相信任,才能实现和谐共赢。现实中,有些患者家属成为医闹,闹的不仅是医生的心,更是和谐的医疗秩序,实在不可取。报道中的患者家属三年努力,诚信还债,树立了患者崭新形象,值得赞美。

仁生美,美润仁。医院能够让患者家属打借条看病,体现了医院的职业道德本真;患者家属能够三年还债,体现了患者家属的人生道德本色。赞美医院,赞美患者家属!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个巴掌拍响亮,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时代只有在这种仁与美的互动中才能更精彩。(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