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快干实干加巧干,奏出新时代美妙“乐章”

2018-01-16 11:5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省组织部长会议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锻造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以实践实干实效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奋力推动组织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1月15日 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大已经绘就宏伟发展蓝图,紧接着就应真抓实干,否则,再美好的目标也无法实现。当前,关键在于建设一支快干、会干、实干、有担当的干部队伍,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邓小平同志曾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党上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组织系统也必须结合具体任务,真抓实干见实效。

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需要“快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是组织系统立即要抓的重点,要树立“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推进。不可观望等待,被动应付,行动缓慢。面对新征程,容不得彷徨、犹豫和懈怠,要有一种“马上就办、马上就做”的精神,一刻也不能耽误,把时间这个最稀缺的资源利用好,不断开辟组织工作新局面。

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需要“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紧紧围绕中央总体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取向,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建设任务越来越重,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面对各种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甘当实干家,发扬“一锤一锤钉钉子”精神,在抓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奋发有为地把党的事业进行到底。

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需要“巧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担负起新的使命,旧有的经验不能完全指导党建伟大工程的全新实践。需要我们以日新精神、精进态度,统筹兼顾,把握复杂局面,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需要我们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下,敢于开拓创新,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奏出新时代最美妙的乐章。(殷岳)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