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做新时代的一块“砖”

2018-01-16 18: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为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不懈奋斗。1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追授吕建江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1月15日《河北日报》)

吕建江说“共产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必须干一行,爱一行”。我们学习吕建江,就是要做新时代的一块“砖”,脚踏实地为时代做出我们的贡献。

砖是用火烧制的,我们要学习吕建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精神。我们的时代在飞速发展,要顺应时代,就必须学习烈火锻造成砖的精神。吕建江任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期间,始终坚持高标准工作,接处警及时高效、治安防范措施到位、为民服务热情周到,使安建桥警务站成为基层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在这里,高标准、高效,就是锻造砖的“烈火”,只有在这样的“烈火”中,工作质量才能更硬。

砖是不怕风雨的,我们要学习吕建江不怕困难的精神。吕建江无论面对多么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砖的精神、砖的品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从来没有办过一起“关系案”“人情案”,使警务站成为全省公安机关的一块闪亮招牌;他从未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谋取一点私利,从未向组织提过一丝一毫的照顾要求,从未因个人升迁、调动和待遇问题找过领导;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强党性,与时俱进、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执法公正、依法办事的价值追求,淡泊名利、敬业奉献的操守品格铸就了党员的“砖魂”。

砖无论在那里都能站稳脚跟,无论是垒墙还是盖房,即使在一个角落铺地,也能踏实稳重,行使砖的责任。吕建江就是如此,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在群众中,无论是在线下还是在线上,他都是一块响当当的“砖”。他先后荣获河北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岗位学雷锋标兵”“十大法治人物”“最美政法干警”等多项荣誉,2017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他的工作微博“老吕叨叨”连续5年被新浪网评为“河北十大公职人员微博”,他连续两届被人民网、新浪网授予“全国十佳惠民公职人员”。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7岁。经河北省委研究,省委组织部1月15日作出决定,追授吕建江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生命短暂,精神永在。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他的长度,而在于他的厚度,吕建江的高尚品质激励我们所有的人在新时代做好一块“砖”,为砌盖起新时代的高楼大厦做出自己的贡献。(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