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惊涛骇浪,方显军人本色

2018-01-17 13:4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时正在涨潮,海上风大浪急,两名游客所在的礁石很快就会被海水吞没。”昨天,谈到自己在-5℃冒着生命危险跳海救人,海军北海舰队中校军官曹海滨说,“当时没想别的,救人要紧!”(1月16日央广网)

因为正在涨潮,风大浪急,救生艇无法靠近,但是,难不倒我们的军人,从附近路过的曹海滨见状跳入寒冷刺骨的海水中,将救生衣送到两名游客手中,成功将两人救出。大海波涛,让人惊恐;汹涌浪头,让人惊骇。惊涛骇浪中,军人本色激荡大海,军人精神托起生命。

1月份的青岛,正值隆冬,寒风刺骨,当天气温更是下降至-5℃,寒气逼人,涨潮之时,浪涛汹涌,海浪一浪高过一浪,眼看就要吞噬两名游客的生命。但是,我们的军人不怕任何困难,不怕任何危险,因为勇敢是他们的本色。跳进海水里的一瞬间,一个浪头将曹海滨甩向了一块礁石,四肢疼痛,脸上火辣,但是,吓不倒我们的英雄军人,他赶紧让两名游客穿上救生衣,并将救生绳绑在两名游客身上,让两名游客回到了岸边。一系列动作,彰显的是军人勇敢的本色,昂扬的是军人勇敢的精神。

“我是一名军人,让我来吧!”,一句话浩然正气,一句话激荡长空。曹海滨说,离岸边还有5米的时候,自己整个人向海里坠,“当时我就一个信念,妻子、孩子还在家里等着我,我要活着回到岸上!”这就是担当的本色,对游客的担当,对妻子孩子的担当,正是这种担当本色让其爆发出无穷的力量,战胜困难,战胜危险,战胜死神,成为赢家。我们的军人都有这种担当精神,为人民担当,为家庭担当,为国家担当,为时代担当,为军人形象担当。军人担当本色,阳光灿烂,打造精彩。

其实在救人之前,曹海滨已经感冒三四天了,一直在吃药,可是面对这种情况,他还是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了。“我是军人,我不救人谁救人!”这句话慷慨淋漓,昂扬了军人的奉献精神,我是军人,我就是为国家奉献生命的;我不救人谁救人,我就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我们的军人总是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军人的奉献本色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感天动地,让人激动。

人们纷纷赞誉“这才是中国军人!”“为我们黄川英雄点赞!”曹海滨是中国军人的缩影,惊涛骇浪中,彰显军人本色,正是靠着这种本色,我们的人民军队在昨天取得革命胜利建设了新中国;在今天,铸造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正是靠着这种本色,我们的军人与人民鱼水情深,谱写了独特的中国军人风采。(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