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免费理发,纵是寸心亦可贵

2018-01-17 17: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宣化区lier造型美发店80后女老板孙兢,两年多来一直热心公益活动,不仅定期带领店里的员工去养老院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理发美发,而且更是直接在自己店门口挂了一个红牌子,邀请环卫工人每周一上午到店里免费理发,两年多来,孙兢和她的店员们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数百次的免费理发服务。(1月7日 燕赵都市报)

免费理发,好像是顶多搭上点工夫和金钱的些微小事,但凡事贵在坚持,美发店女老板一做就是两年多;凡事也贵在真诚,包含着一颗拳拳爱心。由此而论,免费理发的意义就拓展了,足以成为影响社会风尚的一个标杆。

孙兢为何会做出如此善举?通过新闻我们可以看到,这一善举背后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作为宣化县一家事业单位的正式职工,孙兢一直以来就有个梦想,渴望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然后为那些需要的人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这样的心思,可谓基础牢固;二是自招募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将美发店开起来后,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收入,也使得为环卫工奉献爱心,具备了实现的可能。

环卫工人风里来雨里去,从美发店路过,让孙兢看在眼里,萌发了“您为城市理容,我们为您理容”的初心,于是立马行动起来,设在每周一义务为环卫工洗剪吹。且根据工人们的反映,跟花钱的理的一个样,完全没有作秀的虚假心思。

现如今,由于社会风气的熏染,本来做好事善事是件光彩的事,蜂拥而至的类似“做秀”的讥嘲,却让人如坐针毡。美发店女老板无追风赶浪之蓄意,无哗众取宠之野心,认为对的,就坚持下去,一以贯之,非常值得人们学习和借鉴。

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构建和谐社会,而人际之间的和谐,贵在用行动说话,用爱心包容和呵护。环卫工人们虽也是一份职业,但“脏了自己,美丽了城市容貌”的职业特点,格外值得人们崇敬。也因此,美容店的这份爱心之举,实则代表了社会的一份认可和暖意。还是那句老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举手之劳,就能使爱弥满人间,愿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石海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