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旅游惠民是“景”上添花之举

2018-01-18 18:0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从 “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上获悉,“2018新春旅游惠民活动”河北省旅游委将推出300多项优惠措施和节庆活动。全省100多家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打折优惠,不仅5A、4A级高品质景区广泛参与、优惠力度大,而且冬季热门的温泉、滑雪类景区也积极参与,出台形式多样的优惠措施。(河北新闻网)

这是一份十足的“惠民大礼包”。新春期间,旅游是一个小旺季,踏春赏景是一个蛮不错的选择。如果再有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无疑似“春风扑面”,可以更加坚定“计定”的春游者, “动摇”本不打算的春游人。景区景点伸出橄榄枝,就一定会吸引“攀枝人”。

不是花拳绣腿,而是真功夫。河北省此次的新春旅游惠民活动,打的是一套“组合拳”,以优惠为“基本套路”,融入节庆等相关元素,新春景点与节庆活动相得益彰,彼此为对方添彩增色,而旅客成为最大受益者,既实现踏青与“诗和远方”的目的,又平添节庆文化的滋润。

旅游惠民是共赢乃至于多赢之策。“景”争激烈,谁能够打出亲民惠民牌,谁就可能争夺到更多的游客;谁具备“景”上添花的功能,谁就可能赢得先机、赢得客源。再美丽的风景,没有人欣赏,没有人“解风景”,都不可能实现旅游价值,更不会产生衍生价值。

惠民要成为促进旅游与拉动旅游的“招牌”。进入“大旅游”时代,景区景点必须翻过“好酒不怕巷子深”的老皇历,积极重塑自我新形象,营造景区新形象,展现景点新作为。有必要重申的是,亲民惠民便民利民是主基调,不能“跑偏”,当然,在此基础之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亦是需要的。无论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就景区景点来讲,自己“被选择”才是硬道理。(王旭东)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