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给基层组工干部以温情

2018-01-22 17: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人民网“深阅读”栏目推出“基层干部状况调查”系列报道,请记者走进基层,触摸“基石”,记录他们繁重琐碎的工作,倾听他们坦诚真实的心声,展现他们平凡又伟大的奉献。(人民网 1月19日)

如果基层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那么基层干部就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处在全面建成小康前沿,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常年奔波、忘我工作,他们是推动各项方针政策落地的重要力量,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因素。“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5+2,白+黑”“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不保证休息”。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被误解是基层工作常有的事,也是基层干部最“头疼”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和爱护广大基层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和成长条件,保障他们的合理待遇。我认为,要关爱基层干部,尤需拿出真功夫,付出真感情。党组织既要在政治上多引导、身心上多照顾、工作上多支持,又要在生活上多帮助、家庭上多扶助。  

要在政治上关爱基层干部。注重选拔具有乡镇基层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到市直单位交流任职,形成重基层、重实干的用人导向。同时,强化优秀基层干部的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让各年龄段、各方面的基层干部事业上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

要在工作上支持基层干部。对在边远地区和乡镇任职时间较长且表现突出的的基层干部,要有计划优先交流轮岗。建立完善符合基层实际的考核激励机制,减少过多过滥的一票否决考核,为基层干部“解套松绑”;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解决基层公务员“天花板”困境。拓宽基层公务员晋升通道,着力激发基层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要在生活上关心基层干部。注重人文关怀,既要嘘寒问暖也要让基层扶贫干部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尊重、关心、爱护扶贫干部的良好社会风气。对那些长期坚守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我们应有更多的关心与爱护,让他们出行有安全、吃住有着落、病累可休息,通过切实的保障解决他们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

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既是不可忽视的人之常情,也是激发工作干劲的必要保障,是推进基层工作的根本动力。(王青)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