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组工交流

人民警察为人民,最是平凡砺初心

2018-01-22 17: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困难找警察,头一个就想到他”“你们一定要好好写写吕主任啊,让大家都知道这个好警察!”1月20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武金祥擦着眼角的泪水,一再嘱咐记者。(1月22日 河北新闻网)

在百姓眼中,他是24小时不下班的贴心民警;在同事眼中,他是平易近人、务实敬业的好战友;在网友眼中,他是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的叨叨哥;在家人眼中,他是不为家人办事儿的老吕。这个把温暖都送给了别人的人民好警察,却在严冬离开了我们。人去丹心在,铁血铸英魂。老吕虽然离我们远去,可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我们要学习老吕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老吕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组织安排,把百姓群众的事记心上,尽其所能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是突发险重任务,还是日常巡逻值班,吕建江总是冲锋在前,工作在先,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把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越擦越亮,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品质。

我们要学习老吕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牢记警察前面的“人民”二字,吕建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砥砺初心。面对工作中群众遇到的琐碎问题,他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管起来、帮到位、服务好,让平凡的警务工作熠熠生辉。2009年他创建了河北省第一家网上警务室,2011年开通河北省第一个民警实名认证微博,2012年创办石家庄市第一个公益失物认领网站,2013年开通个人微信公众账号,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求助。孕妇羊水破了打不到车找他,孤寡老人房子漏了找他,被网友称为“不下班的民警”和“网上雷锋”。

我们要学习他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最大的财富是群众信任咱”,这是吕建江生前常说的一句话。他自己家里生活很拮据,一个人挣的钱要分成几份花,交房租,给孩子交学费,妻子还没工作。从警13年来,老吕却从来没有向组织开过一次口,没有向百姓伸过一次手。曾经有战友劝他跟组织提提困难,向辖区的企业打打招呼,怎么也能解决妻子的工作问题。他总是笑一笑,摆摆手。家人亲戚都说他是个不办事的人,然而同样的困难和问题放在辖区百姓身上,他却格外上心。他始终恪守、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秉持人民警察的浩然正气。

吕建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楷模,是军队退役人员的先进典型,是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代表,是尽忠职守、建设平安河北的杰出榜样。我们要向吕建江同志学习,从点点滴滴的工作干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王青)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