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聚焦 | 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河北从严治党新征程

2018-01-22 18:24:00 来源:e观沧海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必须抓常抓长、抓深抓细、抓准抓狠,有效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回望过去这一年,河北就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惩治腐败一刻不松、半步不退,必须保持高压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对纠正“四风”新表现作专门批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而今河北省强调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也就是在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堪为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最好注释。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管长远要靠制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以制度刚性和法治精神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就曾印发河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持续扎紧制度铁笼。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河北也应深化标本兼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织密织牢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保障网。

正人必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其素质、能力和作风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河北应确保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过硬,努力建设一支公正清廉、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在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当前,河北面临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目标越宏伟,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严字当头、从严治党。随着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向着未来进发,河北就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把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