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关注|向着海晏河清的目标再出发

2018-01-23 22:20:03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河北省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奋力开创河北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的五年。五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严厉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强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查处了一大批大案要案,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由2012年的75%攀升到2017年的93.9%,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

在这一过程中,河北省委在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在正本清源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优化,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新时代,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这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明确发出了管党治党再出发的进军号令。河北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召开,是对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的河北,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和号角声。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河北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全面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五个“要”既勾勒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也明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路径。将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河北一定能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创新时代从严治党新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打虎”不停步、“正风”不松劲、改革再出发,不仅能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也一定能够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