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态度,更是行动

2018-01-31 18:44:55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0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大家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2018年1月31日《河北日报》)

“撸起袖子”是准备大干一场的态度。在农村待过的人都知道,农民准备下地干农活的时候,都要撸起袖子,也就意味着告诉自己要卖力干活了,这是一种积极态度,也是对工作、对职业的尊重,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要想有一个好的“收成”,就要有辛勤的付出,就要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次河北省人代会将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转化为河北7400多万人民的共同意志,全省上下政治更加坚定,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上阔步前进。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最重要的是对党忠诚,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注重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河北是京畿要地,拱卫首都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大局观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大局。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实现新的战略目标,我们必须用科学的思路和方法来指导经济工作,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定程度上要淡化对经济增长速度和数量的追求,而更看重质量与效益的提升。从河北情况看,当前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抓好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河北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闯出一番新天地。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要尽心竭力惠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必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从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利益问题做起,感情要更贴近群众、服务要更贴近需要、决策要更贴近实际,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坎上、落到行动中。今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打好补齐民生短板硬仗,将着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特困人员救助、社区和居家养老等20项民心工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要持之以恒治污染,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从河北情况看,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全局重要位置,特别是去年以来,制定出台了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1+18”政策体系, 2017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39.8%,超额完成下降25%的目标任务。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未来的治理任务将更加艰巨,空气质量全面改善的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我们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