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观点 | 年关将至,莫让精神状态提前“放假”

2018-02-06 17:47:42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年关,部分工作人员的“年前综合征”开始“发作”:还没到假期,状态却已“放假”,经常把“过了年再说”挂嘴上,让办事群众心里添堵。(2月4日《人民日报 》)

每当重要节假日来临之际,部分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往往假期未放,自己先给自己“放假”:或是思想上放了假——“人在(岗)心不在”,工作不在状态;或者行为上放了假——不是偷偷“开溜”办私事,就是谎称“有事”早下班、晚上班等,给办事群众造成极大不便,给一些工作造成被动,影响了机关工作作风,给党和政府形象“抹了黑”。

为自己思想“提前放假”,反映了部分党的干部责任意识“退化”。状态的“离岗”、思想的“离线”,对机关工作人员来说是“责任心”的“短路”或“退化”。越是“重要时段”“关键时期”越能检验和考验一名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岗便有责,有责必担当。责任体现了一个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一个人对待工作和任务的态度。责任就是使命、是担当,就要付出、要奉献,就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履行责任的力度如何、效果如何,体现党的干部的政治品质和政治能力。党的干部要时刻保持责任“在线”、激情“满格”,如此才能更好地担当事业、服务群众。

为自己思想“提前放假”,反映了部分党的干部的为民意识“弱化”。“状态”的提前“放假”,反映出部分党的干部为民意识的“弱化”,服务观念的“缺失”,“放松”的是个人,影响的是全局,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不能小觑,不可任性、任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党员干部工作的目的、目标所在,使命任务所在,不但不能有“提前放假”的思想,还要有为了群众随时“加班”的准备。

为自己思想“提前放假”,反映了部分党的干部的纪律意识“淡化”。“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铁的纪律是革命胜利和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对党的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担当。思想状态的“提前放假”,是部分党的干部纪律意识的“淡化”或“淡忘”,认为快放假了,别人都很少把“心”放在工作上,自己随波逐流,能拖则拖,不能拖则尽快“草草了事”,工作效率、工作标准、工作质量都大打折扣,群众有意见、社会有“议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无小事,讲纪律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基础的重要保证。党的干部要把纪律建设贯穿工作始终、生活当中,强化纪律约束和执行,用严格纪律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