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聚焦 | 奏响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强音

2018-02-08 19:02:33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他勉励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打好主动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领导亲切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更对全省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用我们手中的笔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奏响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强音。

奏响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强音,要求我们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坐标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河北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始终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认识大局,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宣传河北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的工作成效,深入报道河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重要指示的实践成果,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等重点工作,采写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

奏响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强音,要求我们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先进典型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标杆,是一面高高飘扬的精神旗帜。典型宣传,是对某个人、群体或组织的典型经验或成功做法所作的全面系统的报道,其作用是通过典型指导一般,带动全局。时代呼唤典型, 造就典型。同样, 典型也体现时代, 讴歌时代。具体到河北而言,就是把握时代脉搏, 把典型宣传融入到河北改革与建设的大业中,才能使典型宣传有源、有根, 永葆活力。

奏响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强音,要求我们加强舆论监督。舆论监督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是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利的重要形式,是党和人民赋予新闻媒介的一项重要功能。舆论监督是新闻媒体拥有运用舆论的独特力量,能够帮助公众了解政府事务、社会事务和一切涉及公共利益的事务,并促使其沿着法制和社会生活公共准则的方向运作的一种社会行为的权力,是一种受之于众的社会监督形式。我们要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帮助各级党委、政府发现问题症结、开出治疗药方、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奏响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强音,要求我们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媒体应对挑战、提升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树立融合发展理念,站在互联网时代的高度,重新审视自身的媒体定位和社会公众需求,真正掌握媒体融合的基本趋势和新闻价值的实现手段,解决新闻媒体思想观念滞后、自身定位不准等突出问题,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媒体间的深度融合。坚持内容为王,无论是报纸、电视抑或新媒体,能够吸引眼球的,最根本的东西是看内容。对内容进行更为精致的生产与加工,将原创、权威等传统媒体优势向新兴媒体渗透,从平面媒体向网络媒体、移动媒体转型,才能增强时效性、吸引力、感染力。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让我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