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聚焦|领导干部要怀揣“百姓情怀”

2018-02-11 11:23:07 来源:e观沧海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访贫问苦、探望老人、老友叙谈……习近平的爱,既细腻温柔,又博大宽广。习近平总书记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位“勤务员”,关心百姓冷暖,记挂老人友朋,平易近人。(2月7日,新华网)

为了捧场,买了一个80岁村民王秀英做的药香包;拉着93岁黄旭华老人的手,让他坐在自己身边;在八一学校,与母校老教师们畅谈……当一个个暖心的场景映入眼帘的时候,我们不禁被习近平总书记接地气、通人气的举止深深折服。无论走到哪里,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惦记的还是百姓,他们是否吃饱穿暖,他们是否幸福安康,他们是否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江苏徐州马庄村,80岁村民王秀英的中药香包吸引了习近平的目光。他夸奖手艺好,并买下了一个。

“百姓情怀”这四个字看似深刻,却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与百姓聊聊天、谈谈心,多一些嘘寒问暖,多一些真情实意,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内心深处才会暖意融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如果每个领导干部都能把“百姓情怀”揣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那么我们的“鱼水情”关系就会越来越融洽,我们的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

习近平总书记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其实,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是人民的勤务员,都要用心用情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做他们最需要的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制定规划还是做出决策,我们党和政府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也是我们想问题、做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百姓情怀”不是仅靠一个人、几个人就能带来变化的,而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真正接受它,并带着这样的“情意”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

“民者,万世之本也。”如今的中国,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忘记人民的力量,正因为有了人民的灵魂,百姓的脊梁,中华民族才大有前途。身为领导干部要怀揣“百姓情怀”,这样的情怀要有厚度、有深度、有力度,从感情深处与百姓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做到以谦卑之心联系百姓,以真诚之心服务百姓,以敬畏之心融入百姓,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情为情,这是我们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在心的。党员、干部心中摆正百姓位置,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政绩观,用行动标注为民服务的理念,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民心长城”。(于雪洁)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