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精准扶贫”让“年味”浓郁扑面来

2018-02-11 21:3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年到,好运绕”,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传统的小年。当日上午,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河北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杀年猪、敲锣鼓、扭秧歌……太行水镇忙碌且喜庆的过年氛围,使大家瞬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河北新闻网)

春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易县恋乡•太行水镇的“年味”更厚重了。 这里曾经是穷山恶水, “年味”单调、呆板,苍白。但是,今天,这里是好山好水,繁荣富裕,年味浓厚、香郁。这一切都源于精准扶贫让“年味”浓郁扑面来。

一个项目,一个思路,一个境界,一片美丽的希望田野,一片轰轰烈烈的事业天地。恋乡•太行水镇项目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探索“旅游+扶贫”的产业发展模式。这个项目给这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区变景区,太行水镇通过为农民打造双创孵化平台,吸引农民回乡创业,辐射带动发展农家游、吸纳农民入园务工,让农民们在家门口发家致富,实现精准扶贫。除了本地村民,太行水镇还吸引了外地人来此经商,项目运营一年以来,共孵化回乡创业人员及农民团队296个,扶持农民为主的个体工商户176个,提供农村劳动就业岗位656个。村里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富裕起来。

年味,是总结一年收成的味道;年味,是春节欢乐的味道;年味,是展望明天精彩的味道。我们的发展就是为了让年味更加浓重,我们的奋斗就是为了让年味更加丰厚。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是河北精准扶贫成功的一个缩影,是全国精准扶贫硕果的一个例证。

我们坚信,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我们老百姓的“年味”必然能够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