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要有“温”和“度”

2018-02-13 12: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河北省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停车难、停车乱是城市道路交通治理的难点之一。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各市要明确停车管理机构,以商贸区、医院、学校、集中居住区等为重点,增建停车设施,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促进“互联网+停车”的融合发展,方便群众在线查询和预约停车泊位,要推动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建设,鼓励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持续增加停车供给,缓解供需矛盾。(2月13日《河北日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停车难成为逐渐成为城市的第一大难,如何解决这个难题,需要增加车位,需要设计立体停车场,需要开发更多车位,作为单位内部的停车场,应该对外开放,为缓解矛盾做贡献,这是单位的责任担当。

但是,单位内部停车场毕竟不同于其他类型的停车场,这个开放不能影响单位的正常秩序、正常工作,笔者认为,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要有“温”和“度”。

所谓“温”,就是温暖。单位内部停车场开放不要偷偷摸摸,应该大张旗鼓,应该树立起温度标杆,让大家都知道,这样,才能发挥缓解矛盾的效益。这个温暖,就是要真正温暖到群众的心坎上,温暖社会,温暖生活,温暖时代。同时,我们的服务上也不能冷漠,要一视同仁,不居高临下,应该温馨对待所有需要停车的公民。不要以“地头蛇思维”自居,要有为群众提供温馨服务的思维,单位内部停车场就是助人为乐停车场。

所谓“度”,就是制度。单位内部停车场应该有相关的制度规范,比如,要规范具体的位置;比如,要对停车时间做好规范;比如,要对停车情况做好记录;等等。这样做,一方面是维护单位的应该的权益;一方面也是维护单位形象。当然,也是对停车人的一种约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必须有规矩,有制度,才能更好的造福更多人,实现多赢。我们要坚决防范两个极端,一是开放无限度,这样,必然影响单位工作;二是开放小家子气,这样,必然影响开放的质量。

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树立单位新形象,打造单位工作社会新效益,是新时代单位工作承担社会责任,与时俱进的一个重要工作。笔者期盼,更多的单位加入到停车场对外开放的队伍中来,让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成为汽车时代的美丽停车场。(李佳豪)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