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e观沧海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 | 塑造好家风 过好幸福年

2018-02-13 17:21:24 来源:e观沧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党员该怎样度过一个温暖、有人情味儿又风清气正的传统佳节?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近日推出“习近平教导党员如何过年”系列报道。

“对领导干部来说,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年关日近,“回家过年”的脚步,“常回家看看”的叮嘱,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最温馨的情愫。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每个党员干部在与家人共享欢乐的日子里,要借助节日亲人团聚的契机,塑造好家风,坚守好家风,过一个充满人情味儿的温馨年。

给家人多一些陪伴。平日里,不少党员干部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家庭。家人为了当地发展,对我们担负的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责任给予了大力支持,主动承担起新时代建设家庭的重任。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中,以一首《游子吟》表达了中国人深厚的家庭情结,情真意切,尽显赤子情怀。人间最苦是爹娘,党员干部回家过年,要带上爱人孩子给老人拜拜年,帮父母刷刷筷子,洗洗碗,陪老人聊聊天;对于家属,我们要利用假期多多陪伴,两人要相互鼓励问候,相互理解支持,不要埋怨彼此。让好的家风世代流传。

弘扬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父母的一言一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所作所为。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能丢。春节期间,要教育孩子节约不能奢侈浪费;同时,节日期间陪孩子多读读优秀的书籍,给自己也“充充电”,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对党员干部家庭来说,良好的家风无疑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让我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过一个温馨而幸福的春节。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